水呀呀呀呀.

大噶好,欢迎来到问水妙妙屋。

【嚣张】句子摘录

?:

·用晋江看更新再用wap整句摘,相当于俺已经二刷完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生中第一次追文完结了真有点舍不得


·2019年9月26日番外已完结,基本不会再动了,开放转载,二传请标注整理人。


 ·依旧是根据个人喜好整理,如果有不全或者某些句子没有让您那么喜欢抱歉


·8800+超长预警 


————————


○掐指一算,男朋友是学神


 


○大家下午好,我是林无隅。


其实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站在这里,对着这么多人说话。


这些话,在我心里憋了很久了,我想要说出来,为自己,也为跟我一样的人。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不过不重要,我不会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我会告诉大家,我喜欢男人。


 


○妈,嘘……听。


      听我说。


      我不会因为谁一句聪明就觉得自己是天才,也不会因为谁一句不聪明就觉得自己不行,我对我自己有判断,还有一个事儿我跟你再重申一遍,人活着,除了我不敢,还有很多我不愿。


     嘘,听。


     如果咱俩都不说话,心情会好很多。


 


○就这些人,根本不配我对他们使用一个脑细胞,我没有时间浪费在他们身上。


 


○我过目不忘,我尧舜禹汤,我就是这天地之间最牛逼的那个山大王。


 


○我叫丁霁,光风霁月的霁,叫名字就行,再叫错一次,我马上给你抽成今晚最闪亮的那颗电动陀螺。


 


○没有不能翻墙的学校,也没有翻不进去的学校。


 


○好的鸡哥。


 


○做什么事他都这样,无所谓输赢,无所谓名次,也无所谓别人说什么,他只在意想做的事有没有做好。


 


○没有任何一个人的出生得到了当事人的允许,你们为什么会生下我你们自己清楚!你又凭什么让我出生就背负着另一个人的一生!凭什么我是因为林湛而生的?你凭什么决定我这一辈子除了林湛就没有意义了!你凭什么!


对!我是林无隅!我不是林湛的弟弟!我不是为了预备照顾谁而活着的,林湛消失的那天你们就该明白!你们没有权利决定任何一个人的生活!你们没有权利抹煞我!你们没有权利否定我!


我是不是聪明,我是不是优秀,我是不是学神,我该不该自信,我跟谁谈恋爱,我是谁,我怎么活,全都是,我说了算。


 


○-是么?第一次可是你先来跟我说话的。


-是么?翻墙进学校来找我的可是你。


-是么?找我算命的可是你。


-是么?主动借书给我的可是你。


-是么?要帮我投篮赢电磁炉的可是你。


-非要送我回家帮我搬行李的可是你。


-非要请我吃大餐的可是你。


 


○也不算不实际,丁霁其实不知道自己的上限在哪里,毕竟他从来没有试过全力以赴。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到哪一步。


  他只是不想被过度关注,不需要那些完全不从他的角度出发的期待和强行按头的肯定。


 


○丁霁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和眼神时,就知道自己在林无隅的心中,开始有了质的变化。


  根据分析,收钱的破兜在他脚边,他坐的小凳子是西瓜摊儿上唯一的座位,占据了C位,他还熟练地招呼了客人。


  于是可以得出结论。


  他终于听从了学神诚恳的劝说,从一个游手好闲坑蒙拐骗的半仙儿,进化成了一个卖西瓜的小贩。


  他的人生开始有了一个好的方向。


  好歹算是自食其力了。


 


○-二模你们已经挺过来了,三模也就不算什么了,按部就班考掉它就行……


-再撒点儿孜然,辣椒粉……


 


○跟人打听我呢吧?学神。


 


○你是或者不是,都跟别人无关,既不需要证明,也不需要回避。


 


○人都是需要发泄的。


  无论你是半仙儿,还是西瓜仔,或者是年级第一。


  机会却并不多。


 


○不用向任何人证明,不用证明你是神童,也不用证明你不是,听懂了吗?


 


○这种亲切感很容易产生,一块儿经历过一次被殴逃跑就够,但也特别不容易产生,毕竟正常情况下一辈子都未必能被殴一次。


 


○丁你大爷我他妈当当当当!


 


○-你真没有男……朋友吗?


-没有,怎么,你要自荐吗?


 


○-我靠?你这什么人啊!


-应该会有很多男朋友的人啊。


 


○丁霁是个很特别的人,在他接触过的人里,连稍微相似一些可以拿来比较的都没有。


  跟丁霁在一起,就像是探险,每拐一个弯,每上一个坡,都能看到完全不一样的风景。


  他可以坐在小广场不知道是真是假地给人算命,可以蹲在西瓜摊前……这个不能想,这个一想就要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为了脱身睁眼说瞎话面不改色入戏颇深,也可以打得混混满地乱爬边跑边求饶,却又会想到混混他爸生活艰难。


  当你开始接受他是个洞察力惊人的混混之后,又会发现他简单粗暴的人设,还没等适应,又会能不经意地觉察到这人的善良和敏感。


  这简直是。


……千面小鸡啊。


 


○窗外有蝉在叫。


  阳光里这样的蝉鸣显得特别的安静。


  丁霁不记得今年夏天的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叫的了,很多事都是不经意发生,甚至不经意就过去了。


  但今天的蝉鸣他记得特别清楚,估计以后很多年,他听到蝉鸣时,都会想起这一天,他在一个满是阳光的日子里,趴在桌上紧张而又镇定地答着题。


 


○我这刚考完晕得很,跟你聊会儿我……踏实些。


 


○考试已经结束,无论考得好还是不好,起码这会儿大多数人是不在意的,或者说,刻意忽略掉了。


  大家就在走出考场的这一瞬间突然发现,似乎这一年都没有跟同学尽情相处过,而等高考结束之后,他们居然就要各奔东西了。


  很多人在这个暑假之后可能这辈子都不一定能再见。


  突然就有种强烈的依依不舍。


 


○如果你们确定我是林无隅的男朋友,并且因此而开始了这次吵架,那我就不是外人啊,阿姨,我是林无隅的男朋友,我跟他一起的,也就是不能领证,要能领的话我跟他才是一家人啊。


同性恋到底怎么你们了?林无隅有多优秀你们看不到也就算了,不肯承认也罢了,这么优秀的一个学神,只不过是喜欢男的,怎么就成了变态了啊?你们到底对变态有什么别致的理解啊?还是你们理解不了的就是变态?


叔叔阿姨,冒犯了,因为我受到的教育,我接触到的人,不会把性向作为一个人是否优秀是否变态的判断标准。


 


○我要说什么你猜不到吗?我这性格你也知道的,万一劲儿上来了,说跑偏了也不是不可能的!我都担心你再不拦我我就要说请你们同意这门婚事了!


 


○这些话,林无隅并不是不敢说,是已经懒得再说。


  再早几年, 他说过不少, 每次冲突后的不欢而散以及一如既往, 让他已经很疲惫, 他只希望跟父母相互沉默,谁也不要说话,谁也不要看到谁。


  但丁霁今天很冲, 像根儿窜天猴。


  那些他早就不想也觉得没有必要说甚至觉得说出来都会有些无力可笑的话从丁霁嘴里一气呵成说出来的时候, 他突然感觉很爽。


  爽快。


  疲惫之后那种全身松弛再也不想动的爽快。


  他谢丁霁,并不是完全是谢丁霁仗义执言,更多的是感谢他带给自己的这种嫩芽顶开泥土时的欢畅。


 


○林无隅一直在笑。


  他从来没有在厨房里停留过这么长时间,也从来不知道做菜这么麻烦,更没想到……厨房里会这么有意思。


  关于林湛可能有消息而带来的不安和惶惑,居然会在忙乱的厨房里一点点淡去。


 


○-你怎么这个亚子!


-我不跟大舌头玩


 


○林无隅睡觉挺老实的结论,一晚上被他用实际行动推翻了六千多次。


  这人睡觉何止不老实,根本就跟打架一样。


  胳膊,腿,手,永远都不在自己那一半儿呆着,半夜至少还踢了他七八回,这要是在练功,林无隅早就已经是武林第一高手。


  华山论剑都不用比了没人敢去。


 


○林无隅听丁霁说这些家长里短的时候总觉得很有意思,他们宿舍有时候也聊家里的事,他也爱听,但丁霁家的这些事儿却更有吸引力。


  也许是他从来想象不到的那种烟火气,很原生态,没有任何修饰,就像是直接从泥土里长出来的叶子,带着泥土,充满活力。


 


○-与我无瓜!你坑了小爷两万八你他妈说与我无瓜!


-霁,少刷微博。


 


○我管你是不是,你今儿不告诉我钱哪儿去了我给你脑袋抽成南瓜!


 


○你真得感谢国家繁荣昌盛,就你这胃口,搁过去都活不到10岁。


 


○这么多年, 林无隅从来没有恨过林湛, 在他们相处并不算多的那些日子里,林湛身边这个家里唯一能给他提供喘息和安宁的地方。


  但在眼下这一瞬间。


  他还是恨了。


  他恨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原因。


  他恨以永不再回来的决绝跑掉了的林湛,哪怕他当年只是个少年。


  这一瞬间的恨意不需要理智,也没有逻辑。


  只是他比父母更无处宣泄的委屈。


 


○但林无隅不同,林无隅身边是空的,前后左右,只有他自己脚下那一块,是实的,他只有一步一步踩下去,往前,不能退。


 


○无论什么样的父母,无论他们在或者不在,都会给你留下贯穿一生的痕迹,或好或坏,或冷或暖,或者让人前进,或者让人永远倒地不起。


  林无隅有时候很想知道,父母在林湛身上留下的是什么,他们截然不同的感受,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呈现。


  带着隐隐不甘的好奇。


 


○以前没有留意过,林无隅的脸在这种正午的明亮阳光从上到下拉出的阴影里,居然很帅气。


  这种混杂着本身气质的帅气没有攻击性,温和和坚定……这是什么形容,但丁霁实在也想不出别的词儿来,总之就是舒服,愿意看。


 


○暗恋怎么会怕落空,暗恋本来就是落空的,我害怕的是喜欢本身。 


 


○“肯定进,”林无隅的胳膊从上铺垂了下来,手伸到他面前, “信学神。”


“得永生。”丁霁跟他握了握手。


 


○我都跟着你挨过打逃过命了,也不在乎一个屁了。


 


○我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任何一个人了。


 


○他是会放弃很多东西的,自我保护也好,觉得没有意义也好,甚至是习惯性不对某些事抱以太大的希望,他只想最大限度地处理好自己能完全把握住的事。丁霁却不一样,除了小神童这个称号,他似乎不会放弃任何东西。


  真是只可爱的小鸡。


  还想拍人屁股。


  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从他有记忆那天开始,就不断地被否定被忽略的根源……


  是他锁进角落不愿意再回想的记忆,却也是他曾经唯一感受并且依赖过的亲情。


 


○你知道,成为一个人的全部,所有,一切,是什么样的感觉吗?


 


○你不是为了谁生为了谁活的。你就算是为了什么,也是为了自己,而且退一万步,你说过,你来都来了。


 


○我不喜欢悄悄喜欢,很累的,特别是明知道不可能了,还坚持喜欢,没有意义,退回朋友大家都舒服。


 


○你俩干嘛呢拍得跟情侣周年纪念视频似的


 


○你也就成绩好点儿人聪明点儿在不知道的人跟前儿装得是个学神,要放小广场,你半年就能混个恶霸。


 


○不过说起来,林无隅也算是个奇葩,每天吃得比猪都多,但永远都是圈里唯一出不了栏的那一头。


 


○他并不希望发生什么,也不希望什么都不发生。


  但如果一直这么莫名其妙地继续下去,他跟丁霁怕是连好朋友都很难坦然了。


  很多时候他需要的并没有太多,特别是在“关系”这种需求上,他刻意不去设定更大的愿望,小心地只求一个好朋友,求一段尽量不失控的关系。


 


○很多感受都在细节里,越敏感的人越容易陷落。


○但这种不能说也不能表达出来的好感,让他很煎熬,他无法享受这种一个人的情感,甚至也无法再坦然享受从前那样的友情。


在天台开口是个意外,但开口并不意外。


 


○他昨天那么嚣张,我以为他尿尿都叉腰尿呢。


 


○无隅哥哥。


  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个称呼,他心情特别好,看着林无隅特别有意思的时候,就喜欢这么叫。


  但此时此刻,这声无隅哥哥叫出来,突然感觉像是被扒光了衣服。


 


○丁霁肯定是已经反应过来了,只是他拿不准丁霁有没有做出决定,或者有没有什么想法。


  在丁霁明确告诉他任何决定之前,他都不能动。


  丁霁不能接受, 他的任何表达都会让丁霁反感, 丁霁能接受……如果能接受,这会儿也不会是这样的动静了。


  丁霁如果还在摇摆,他拉一把说不定丁霁就摆过来了, 但这么做实在有些不舒服, 仿佛趁人之危。


 


○“别说屁话,”丁霁依旧声音很轻,“你知道什么是屁话吗?”


“我刚说的话,再配个屁,就是屁话了。”林无隅说。


 


○我大你五岁,知道么,我初中没上完就一个人出来了,什么人我都见过,什么事儿我都经历过,你俩再聪明,搁我面前,都是透明的。


 


○我猜不到你俩什么关系,也不想猜,但是你想了这么多天,每天还各种搜不知道什么玩意儿来回看,如果是要解决什么问题,你要怎么做心里早就有数了,你只是不愿意去跟林无隅面对面而已,对不对?


 


○丁霁这东窜西藏躲猫猫的几天时间里, 他一直觉得闷,这会儿了才是第一次笑出来。


  因为跟人坦然聊起丁霁的事儿,因为丁霁说了“我有事儿跟你说”。


  无论说的是什么, 丁霁愿意怎么样都行。


  终于手起刀落,对于向来果断的林无隅来说,是件心情舒畅的事。


 


○会对我评头论足的人,都是我根本不会在意的人,我也没有需要“对得起”的人。


 


○我有很在乎的人,谁都会有,以前没有,以后也会有。


 


○你喜欢我。


 


○知道自己喜欢某个男人, 比知道自己喜欢男人, 带来的迷茫和慌乱要多得多。


  一个模糊的概念和一个明确的目标,带来的冲击是完全不一样的。


 


○他人生中第一次表白,居然是对方替他向自己表的?


  这是什么操作啊?助人为乐吗?


 


○丁霁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喜欢看林无隅笑,林无隅的笑容永远都很温和,无论是什么样的心情,他的笑都像是镇定剂,能让人平静下来,感觉安心。


  这会儿看着林无隅的笑容,他才感觉这老半天他弹球一样在空中来回窜着的心才慢慢落回了原地。


  呼吸跟着也恢复了节奏,他忍不住用力深吸了一口气。


  慢慢吐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腿都有些发软。


 


○跟另一个男人的亲密关系本身,就是件不容易接受的事儿。


 


○林无隅这句话让他觉得心里发软。


  但他分不清这是林无隅一惯的温柔,还是有什么别的含义。


  这么多天来,他一直没想明白的,就有这一点。


  这也是他害怕林无隅回应的原因。


  焦虑得很。


  越是害怕,越是不确定,就越会琢磨。


 


○我喜欢你啊。


 


○丁霁没有说出来的那些“没有想明白的事”,比他能想到的,要重得多。


 


○如果李瑞辰跟你说什么,你就告诉他,我是你男朋友。


 


○一路就看你俩打情骂俏的!


 


○那还叫吹牛逼吗,比如我依据事实说啊,我早晚睡了你,这是吹牛逼吗?


 


○不过,阳光下,他跟丁霁一块儿往前走,路很宽,有种在众目睽睽之下拥有一个只有他俩才能感觉的空间的隐密喜悦。


 


○-一二三


-夏天过完了


-这两天开始凉快喽


-林无隅我就知道你会看


 


○我这才刚开始热恋。


 


○你俩罚正步那天,就有女生说像两口子。


 


○每一份欢乐和笑容,似乎都是对林湛的伤害。


  虽然家里本来也没有什么欢乐和笑容,每一个人仿佛都时刻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林湛就是这个家的阳光。


  可惜阳光再也不想回到这个家里,林无隅想起了林湛家里的装修风格,阳光甚至懒得让自己的住处变得温暖起来,这种源自幼年时期的痛苦经历,大概一辈子都摆脱不了。


 


○家里不用,我过年不回家,我在丁霁家过年。


 


○你要没在,我就一心多少用都行,你在的话,就一心两用不能再多了。


 


○嗯,约等于领证了。


 


○你洗头的时候天灵盖儿没扣上么,进这么多水。


 


○他是喜欢林无隅没错,但如果不是林无隅,他没有碰到林无隅,也许就是晚几年,碰上另一个人。


  所以这归根结底是他自己的事,他不能让林无隅跟他一块儿承担自己家人因为自己而带来的未知压力。


  虽然他知道林无隅绝对是个强有力的肩膀,但他只需要知道就够了。


 


○小姑已经非常好了。


  那些开明的,态度轻松得就像只是接受“我的孩子恋爱了”这种简单信息的父母长辈,撒到芸芸众生里,瞬间就会被稀释得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


  毕竟就连附中这种以开明著称的学校,他出个柜都会被言语攻击,一直到现在都还偶尔能收到以辱骂为目的的好友申请。


 


○排排坐也相思成疾,的确是有病了。


 


○二十斤是怎么估出来的,你是肌无力么。


 


○注意力放到“林无隅你他妈是个神经病”这上头,是不是马上就自在了?


 


○也不知道想看什么。


  大概就是看看自己是个什么样子。


  以前什么样,现在什么样。


  以后什么样。


  他很少这么矫情。


 


○那今儿晚上你被一头英俊的猪拱了。


 


○赶紧的,自己穿,这鸡翅也扯不明白。


 


○找哥十年,用哥一日。


……


  听着有点儿奇怪,最近脑子里想的东西总不太健康,老跑偏。


  找哥十年,用哥一时。


 


○期望不要放得太高,摔下来容易扭脚。


 


○你说热恋期没有那么久,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就保证,哪怕是很多很多年以后,哪怕是咱俩像是左右摸右手,我也一定会给你一个热恋中的生日。


 


○-喜欢棒棒糖


-不许叫鸡哥


-很凶但是爱哭


-捡到还给林无隅


○你喜欢能在控制之中的事,你习惯了要能在开头看到结尾。别人给你的惊喜你未必知道是惊还是喜,你给别人的惊喜,你也不一定能确定对方会不会真的惊喜。


 


○极度不安。


  这种极度不安源自无力, 他第一次碰到他会觉得根本无解的困难。


  他对父母最后的那一点点靠自己的幻想强行心理暗示保留着的亲情正在一点点消退,一点点被烧成灰。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你俩怎么……你俩真般配啊……


 


○我就是个南瓜。


 


○无论怎么样,不管会发生什么,至少……


  他的手突然被林无隅抓住了。


  至少他俩现在在一起,一块儿看着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一块儿往前,走进新的一年里。


“新年快乐!”林无隅在一片欢呼声中凑到他耳边喊了一嗓子。


“新年快乐!”丁霁也冲着他吼了一嗓子。


“快乐啊我的鸡!”林无隅笑着又吼。


“……快乐啊我的鱼!”丁霁捏了捏他的手。


 


○不是一般牛逼,你这是犀牛逼。


 


○感情这种事儿, 无论之前把自己想象得多么厉害, 多么冷酷,一旦走进感情里了,但凡跟它沾点儿边的事都能让人神经衰弱。


 


○我觉得理论上你俩的父母都没有资格对你们的任何选择提意见。


 


○人都会有牵挂,有牵挂就会有各种躲不开,但要是真没有牵挂,就活得太寂寞了。


 


○你就是坛酒啊。


 


○一般小情侣想过过对抗万恶的家庭的瘾都他妈没这个机会,你俩老了还能拿出来吹牛逼,想当年,这感天动地砸得哐哐响的爱情……


 


○“有这么惨么,心都飞出去了,”丁霁笑着推开安全锁,“飞哪儿去了啊?我一会儿帮你找找。”


  林无隅也推开安全锁,站了起来,一边往前出口走一边顺手在他左胸上弹了一下:“这儿呢,收着吧不用还我了。”


 


○林无隅笑了笑,感觉心情好了不少。


  丁霁就像是灿烂阳光里带着酸甜的一颗鸡蛋果,不精致,甚至有点儿糙,但尝一尝却会让人口舌生津……林无隅咽了咽口水。


  听到自己肚子咕噜响了一声。


  还没有吃早点,光靠想丁霁也不顶用啊,越想越饿……


 


○以他眼下热恋中的感受……以后也不会喜欢什么别的人吧,毕竟林无隅太优秀,在他眼里近乎完美,他没有机会,也不愿意再有机会,去喜欢林无隅之外的人。


 


○下回再骂我不要脸我就帮你回忆一下玩物丧志。


 


“……早啊鸡崽儿。”林无隅说。


“早啊鱼崽儿!”丁霁响亮地回答。


 


○所有的节日都是大家的,只有生日是我们俩自己的。


 


○这个问题让林无隅无法回答。


  感谢你们把我当成林湛的药生下来养大吗?


  这话他没有说出口,就是因为他还有“感恩”之情在,所以他说不口,他依旧会扛着最后的一条线,老妈生着病,老爸很辛苦,有些话他不会说。


  但他也做不到更进一步的“感恩”了,他觉得父母大概并没有意识到,或许永远都无法意识到,这么些年来,他们之间基于林湛的“付出”,并没有在他们和自己之间建立起亲情。


 


○孝是基于亲情的,给口吃的交个学费然后满口否定不是亲情,也换不来孝。你根本没体会过什么叫亲情,哪来的孝,不孝不过是他们继续否定你的一个标签而已,你身上这样的标签一堆,不差这一个了。


 


○这十几年,我没给你们带来过什么愉快的回忆,但我也已经完成了你们让我出生就要完成的任务,我没想来,我是因为你们才来的,现在任务完成了,剩下的日子是我自己的了。


我要怎么过,就怎么过,不要再管我了,从来没有让你们满意过的人,从来没有让你们开心过的人,也不存在让你们失望,对吗?


 


○想要做个孤儿。


 


○一切都不在他计划里,但却又并不意外。


  他说的话,他做的决定,只是在自己可控的范围里又一次的冲动而已。


  只要能确定老爸不会再去联系丁霁的家人,他就可以肆无忌惮,他让老爸看到他的肆无忌惮,他就可以肆无忌惮。


  只是这次冲动,给很多东西都画上了句号。


 


○他千方百计,准备了各种解释,想过了无数场景。


  万万没有想到父母根本就不需要他做任何解释,对这件事也没有任何疑问。


  只是选择了这样一个时机,惩治他的“不服”而已。


 


○无所顾忌才能快刀斩。


 


○所以说人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以致用活到老学到老, 就是因为学习使人快乐学习使人进步……


 


○一直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在很多场景里,往往都不会成为问题。


 


○无论是刘金鹏还是许天博,或者是他自己,毕竟都还处于一生中也许最冲动的年纪,这样的勇气,错过了往往就再也不会有。


  为朋友,为兄弟,为爱人,为各种他们认为重要的人和事,不会考虑除了“我觉得应该”之外的任何条件。


 


○人为什么会对一个只存在无法更改的血缘关系却完全没有感情的人,产生这种基于付出感情之后才会有的情绪。


 


○但压在他心里的重量却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暖意有所减轻。


  他预想的爆发没有,激烈的争吵也没有,没有争论,没有辩解,没有潮水一般的指责,没有眼泪,没有哭喊……


  所有的一切都没有。


  也没有一个他能够大口喘息的口子。


  他不知道为什么。


 


○这两天他都还没顾得上激动,也没有心情激动。


  他以前说过让林无隅别在他生日的时候拿无人机拎个什么礼物过来,太俗气受不了。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林无隅会用这样的方式在他最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时候给了他最踏实的后盾。


  这事儿一想起来,就会一阵汗毛直立,带着激动的温暖。


 


○每一个人心里都翻腾着不一样的情绪,却都能给他以最平淡最日常的反应。


 


○有家和没有家,他一直觉得差不多,没有什么区别。


  但其实还是有区别的。


  微妙的可能仅仅是心理上的一些感受。


  多少还是会有些失落。


 


○他的父母这二十多年,过得拼尽全力,拼尽全力爱,拼尽全力恨,连无视都能做到拼尽全力,也算是一种极致。


 


○想要什么都行,又不是想干什么坏事,人活着就图个开心舒坦。


 


○这世界上哪儿来那么多对不起,这也对不起,那也对不起,不就想活个自己么,有什么对不起的,谁也没权利收你这句对不起。


 


○开集的逆象是开集……


前桌的衣服是绿色的。


那年的大年二十九下雪,我在电话里告诉你。


我爱你。


 


 


○这还是他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在年三十儿的中午在大街上转悠,闻着过年的味儿,看着步履匆匆却笑得很开心的人。


如果没有碰到丁霁,这个春节,他大概根本就不会回家吧,跟林湛在同一个城市里各自过年。


  或者也不会找到林湛,毕竟留下电话的是丁霁。


  他转过头看了看丁霁,真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丁霁带给他的一切都带着新鲜和希望。


 


○你以后老了嗝儿屁了的时候我给你写上,这人欠我钱,一辈子也没还。


 


○一切想得到想不到的事,都会发生。


  躲得开的躲不开的,都会经历。


 


○这次走,特别舍不得。


  也许是因为经历的事是从未想到过的,全家人这个年都过得千滋百味,一旦扛过去了,就格外舍不得。


 


○你以后爱上哪个姑娘了记得跟我们说一声,要不就你这种发消息的水平,我已经看到了你这奔向孤老头子的一生。


 


○过目不忘过耳不忘的神技,居然因为丁霁失灵了。


 


○少年好腰啊。


 


○劫道的这么帅,我还反抗个屁啊,赶紧的,快亲我吧小哥哥。


 


○沧海桑田, 物是人非, 我们一直在。


 


○我就喜欢这感觉,就……我知道你肯定不会让我摔的那种感觉。


 


○你也没必要当一个完整的孤儿,有个哥多好,你俩是对方唯一的亲人。


 


○你能想到的每一点,我都为自己做到了,你没想到的,我也做到了。


 


○我就是跟你耍赖特别幸福,有瘾。


 


○沧海桑田,你看,背景一直在变,白天黑夜,春夏秋冬,但是咱俩一直在这里……棒不棒!


 


○我已经尝到甜味儿了。


○我现在天天照镜子都看到一个英俊的小伙儿,我转过头,还能看到一个英俊的小伙儿,我为什么要去想象一个满脸褶子的老头儿啊!


○我现在除了想你,基本不想别的。


○任何东西只要学了,就是积累,在你感觉不到的各种细节里。


○谁都有谁的故事,这还能羡慕吗。


○还好算了一卦,万一你没算,老天爷可能就不安排我出场了。
  

评论

热度(81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